您的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集团资讯
市纪委书记杨鑫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工作
作者:产业集团  发布时间:2015-05-19 10:31:02
     5月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杨鑫一行莅临我校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西安市廉政教育培训基地、西安廉政研究中心、纪检监察专业方向人才培养工作。市纪委副书记黄会强、市财政局局长杨宁、市纪委常委、秘书长李堪社、市纪委副局级纪检监察员秦方臻以及市纪委有关部门负责人、校党委书记雷英杰、校长徐可为及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校有关部门、学院负责人、机关和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雷英杰主持。

  会上,徐可为代表学校党委就我校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及西安市廉政教育培训基地、西安廉政研究中心、纪检监察专业方向人才培养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

  杨鑫同志在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在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特别是在抓好“两个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履行方面,责任明晰,措施到位,成效显著。学校纪委能够严格按照中央、省市纪委相关工作要求,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开展监督检查、实施内部审计、加大信访案件查办等工作为抓手,积极履职尽责,将监督执纪问责这一主责主业牢牢扛在肩上,工作扎实到位。学校依托西安市廉政教育基地在积极做好全市干部廉政教育和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工作,增强全市干部廉政意识,提高履职能力方面,卓有成效,在发挥西安廉政研究中心职能作用,开展深层次的廉政研究、培养纪检监察后备人才等方面,也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同样特色明显,成绩突出。在充分肯定学校上述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杨鑫书记也对学校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学校要持之以恒地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紧贴当前反腐倡廉工作形势,积极贯彻中央、省市的部署和要求,切实履行好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深入落实党员干部“一岗双责”,进一步夯实基础工作。学校要进一步加大党员干部教育力度,特别是要教育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既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五种表现”、“五个比如”和省委书记赵正永强调的“九种表现”,深入组织学习,对照落实整改,强化政治纪律约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改“四风”,要教育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秉公用权,慎用手中的权力,同时,“扎紧制度的篱笆”,规范学校权力运行,多措并举,防范廉政风险。

  二是要求学校继续抓好西安市廉政教育培训基地、西安廉政研究中心以及纪检监察专业方向人才培养工作。杨书记指出由高校同时承担上述三项工作,在全国范围内是一项创举,这是文理学院的特色,学校要在思想上坚定不移的推动基地、中心、专业“三驾马车”建设,使其健康、快速发展,在这方面,市纪委将全力给予支持。

  座谈会上,雷英杰代表学校对市纪委领导及有关单位、部门一直以来给予工作上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地感谢。他强调,西安文理学院党委将按照市委、市纪委的要求,坚定不移地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积极夯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采取有力措施,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学校将进一步抓好制度建设,形成以制度管人、管事的长效机制,对学校教学、管理中的关键岗位、关键环节继续加强监督检查,加大内部审计工作力度,防范廉政风险,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新成效,促进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雷书记表示,市纪委将西安市廉政教育培训基地和西安廉政研究中心设在我校,为学校服务西安经济社会发展、建设廉洁城市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与市纪委联合开展纪检监察专业方向本科学历教育工作,这在全国尚属首创,做好上述三项工作,与落实学校“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实现转型发展、更名升大,目标一致,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学校将采取有力措施,攻坚克难,努力把西安市廉政教育培训基地、西安廉政研究中心、纪检监察专业方向人才培养工作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最后,雷书记强调,学校将团结带领全校师生,知难而上,抢抓机遇,负重前行,以优良的党风促校风、带教风、正学风,努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为西安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 西安文理学院产业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212号西安文理学院太白校区 710065

联系电话:029-87251761 E-mail:wl_chanyejitu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