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集团资讯
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键一行到我校关中书院调研
作者:产业集团  发布时间:2015-06-20 08:36:02

  6月17日下午,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键,副部长马锐,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军等一行来我校书院校区就《关中书院》纪录片项目进展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并就项目进展情况听取了汇报、进行了座谈。校党委书记雷英杰、校务委员郭瑞,党政办、宣传部、产业处、人文学院、文化艺术教育中心、长安历史研究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和校内专家参加了调研与座谈会。

  雷英杰充分肯定了我校此次申报2015年市委宣传部文艺重点项目的重大意义,向吴键部长一行表明了学校党政领导对该项目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雷英杰在讲话中对该项目组提出了“站位高、工作细、档次高”的要求,力求搭建一流创作班底,深挖关学故事,讲好关学故事,弘扬关学文化,弘扬陕西精神,拍成一部展示陕西文化的精品。

  郭瑞从关中书院的历史沿革、纪录片项目进展情况和关中书院的保护与传承三个方面向吴键部长一行进行了汇报。

  吴键对拍摄《关中书院》纪录片项目的价值给予了高度评价。《关中书院》纪录片的拍摄对于挖掘关中文化、了解关中人的性格、凝练陕西精神意义重大。吴键要求项目组深入挖掘历史文化中的价值理念、道德规范、治国智慧,力求做到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努力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型发展,起到历史智慧服务于人的时代任务,真正做到扎实文化建设,弘扬传统文化。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 西安文理学院产业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212号西安文理学院太白校区 710065

联系电话:029-87251761 E-mail:wl_chanyejitu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