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集团资讯
2016西安“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人文交流夏令营在关中书院开营
作者:产业集团  发布时间:2016-07-04 08:23:49
 

   7月3日上午,西安市教育局、西安文理学院主办,西安市丝绸之路教育文化交流研究中心和人文学院承办的“丝路起点,文化体验——2016西安‘一带一路’沿线节点城市人文交流夏令营”,在古朴典雅的关中书院,在中华传统礼仪的氛围中,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本次夏令营为期15天,参加的营员为“一带一路”国家的大学生和带队老师,共计23人,分别来自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阿富汗、尼泊尔、越南、也门、印度尼西亚十个国家。通过本次夏令营,能够增进“一带一路”国家大学生之间的友谊,加强人文交流,宣传西安文化,促进友好往来,提升青年学子的国际意识和文化交流的能力。

    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西安市“丝路中心”主任李忠良,西安市教育局高职成处处长李晓燕,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闻其伟,新疆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杨洪建教授,学校服务地方研究院、人文学院、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人文学院、师范学院的师生代表参加了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在传统的迎宾舞古乐声中开始,十国学子们着汉服、习仪礼,在孔子塑像前正冠、净手、拜师、上香、祭酒、献束脩之礼,真切体验中国礼仪文化的古风古韵和师道传统。

    迎宾礼仪结束后,李忠良致开营欢迎辞:“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我们通过夏令营这个桥梁,邀请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青年学子到古都西安,目的就是不忘古丝路友好往来的初心,建设新丝路开放包容、互学互鉴、共同发展的未来。来自阿富汗的纳斯尔代表夏令营营员发言,感谢西安市教育局和西安文理学院给外国大学生们提供的这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他们将深入了解西安,体验中国,努力成为中外合作与交流的使者。文学院院长唐健君代表承办方发言表示,本次夏令营活动以“文化体验”为中心,让大家近距离体验西安的历史,见证西安的现代,共同畅想西安的未来。最后,由闻其伟向夏令营授营旗,李忠良宣布开营。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 西安文理学院产业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212号西安文理学院太白校区 710065

联系电话:029-87251761 E-mail:wl_chanyejituan@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