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集团资讯 集团资讯
疫情防控 西安文理学院在行动!
作者:产业集团  发布时间:2020-01-27 13:45:43

  转自西安文理学院微信公众号

  疫情防控 西安文理学院在行动

  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工作的通知,西安文理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要求全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市委相关安排部署上来,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工作。

  1.学校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

  办公室设在后勤管理处,各单位为成员单位。

  2.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情况

  各校区值班室切实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单位在疫情流行期间原则上不得举办大型聚集性活动、考试以及各类辅导班等。

  3.时刻关注师生健康

  密切关注湖北籍以及外地学生,加强对师生进行健康宣教和疫情监测,对师生发布预警提醒,非必要原因不要外出,尤其不到人流量大的场所逗留。

  4.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

  5.提前做好保障准备

  做好提前设立隔离场所的准备以及物资储备工作,做好留校学生的饮食保障工作。

  6.做好留学生以及留校学生的教育工作

  做好留学生防护(尤其是医用口罩的发放),非必要原因,不得外出,尤其不要去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

  西安文理学院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倡议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发生在全国多地尤其是湖北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着大家的心,一场关系到所有人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

  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研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全国多省市均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为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近期尽量避免外出。

  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如必须外出,务必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二、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勤洗手,多饮水,清淡饮食,均衡饮食。不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口罩应包裹密闭后丢弃在有害垃圾箱内。

  三、主动配合排查。

  感染病毒后有一个潜伏期。如果近期(14天内)曾到访过武汉,或接触过武汉返乡人员,应主动告知当地村(社区)委员会、单位负责人员或学校学生辅导员,并自行居家观察,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排查,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

  四、科学安全就医。

  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或呼吸困难等症状,请戴上口罩、做好防护,立即就近到指定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告知单位负责人员或学生辅导员。

  五、保持良好心态,不恐慌、焦虑,不信谣、传谣、造谣。

  六、如非特殊情况,请勿提前返校!

  我们坚信,全体西文理人携起手来,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祝全体师生新春愉快、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西安文理学院疫情防控办公室值班电话:

  029-88258511(24小时开通)

Copyright 2015 版权所有 西安文理学院产业集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西安市太白南路212号西安文理学院太白校区 710065

联系电话:029-87251761 E-mail:wl_chanyejituan@163.com